印度週第一天活動介紹 India Week Day 1

        上次跟大家聊了印度週的準備後,這次的文章要正式的跟大家講講印度週的活動內容,由於是圖書館所辦的活動,因此我希望從閱讀出發,為了這次的印度週,特別購買了一些跟印度有關的書籍,舉理了一個小型的印度書展,同時,我也準備了講義,希望大家能閱讀有關印度的介紹之後,再來認證和文化體驗,我會覺得這樣的活動會比較深刻,因此印度週前三天我就先發了講義給全校學生,讓學生能利用週末時間閱讀講義,若學生能好好閱讀,我相信會對印度有基本的認識。

        活動需要廣為人知,全校的集會是個很好的時機,在印度週前我就先預告我們有這樣的活動,這是個很好的宣傳時間,全校的學生都能聽到,參與的機率會大大提高,再來,我也利用的社群媒體,在我們的粉絲專業張貼活動海報和活動內容,讓有追蹤我們粉絲頁的學生和家長也能知道此一訊息。

         首先,讓我帶大家來看看我們的攤位,感謝外師Mosi幫我們商借了印度國旗和印度服飾,讓攤位散發著濃濃的印度風情,同時我也從家中挖出了塵封已久的人型模特兒,讓模特兒穿上衣服後,那個模特兒就成了我們攤位的精神指標。

        


        大家可能會很好奇,除了印度料理的試吃和指甲花彩繪體驗,其他的活動都頗為靜態,學生會願意參加嗎?我們印度週每天都人滿為患,因為有設置鼓勵機制,學生若想要進行指甲花人體彩繪或印度料理的試吃需要每天來參加我們的活動,獲得點數後,才可以去體驗,每天學生都像被制約了一般,時間一到就會靠近我們的攤位,而且學生還會再帶其他學生來參加,甚至協助其他同學認證,省卻了我們很多麻煩。

        現在開始正式介紹第一天的活動,第一天活動的目的是希望學生能夠用印度語打招呼,同時用簡單的英文進行自我介紹,早上外師Mosi有駐校,首先他先教學生說"Namaste",然後教導學生雙手合十放在胸前敬禮,這是印度的打招呼方式,接著學生就使用英文跟他進行自我介紹,為了鼓勵學生,我們僅要求學生用非常簡單的方式進行介紹,以下是我們的範本:

Namaste. My name is ____________. I'm from Taiwan. Nice to meet you. 



        下午的時候外師不在,就由我負責認證,剛好我是英文老師,這部份是沒問題,但若您剛好不是,就可以請學生協助認證,那天我就請學生錄影留下紀錄,解決人手不足的問題,接著,讓大家看一下當天的照片,同時,我也剪接了當天學生的影片,可以再次回味一下當天的狀況。

        





        其實當天還有一個很讚的活動,就是我們的美術老師幫大家畫指甲花彩繪,但這篇的文章長度已經夠長了,所以我把這部分留到Day 2介紹,就請大家期待下篇文章囉!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