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品閱讀]Let’s SDGs SDGs系列課程 Part 2

         讓學生了解SDGs之後,再來就要讓學生更為深入探討SDGs裡的17項目標,不過若真要讓學生一個個的去研究,恐怕會花不少時間,因此我想讓學生從有興趣的目標先下手,藉此認識永續發展目標,這時我們圖推教師群組有個老師分享了SDGs角色測驗,我便拿來運用在課程中。

        測驗內容一共有六題,透過小測驗就可以得知你在SDGs的世界裡屬於哪個角色,會對哪類的議題最有感,並在測驗的結果得知會對SDGs裡哪四個目標最感興趣,因此我請學生做完測驗後,寫下角色名稱並寫下其4個目標在學習單上。


           
 

        接著我請學生掃描學習單上的SDGs懶人包,參考懶人包的內容,寫下四個目標的核心精神和案例,這個部分使用傳統學習單的原因是想讓學生確實的閱讀,若用iPad製作確實可以製作出很精美的成果,但學生很容易就直接複製貼上而沒有好好的閱讀,若使用傳統的學習單,因為空格不大,可以讓學生真的閱讀後去擷取有用的資訊,這是我的考量,老師們可參考。





        學習單的最後是SDGs宣言,希望學生在了解SDGs的目標與意義後能產生行動,因此請學生將行動方案寫下來,並請家長簽名,希望SDGs的觀念能夠擴散到家庭中。

        緊接著SDGs系列課程會來到第三部分,會進行到書本閱讀的部分,這部分我會怎麼操作,就請大家繼續看下去了!我們下次見!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