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教學]來Apple Education Community挖寶-圖像組織表篇

         因為隊長的推薦,我才知道 Apple Education Community有這麼多寶可以去挖,現在我就來開箱(?)一下,讓大家知道能來這邊獲得什麼資源吧!


        身為圖推老師,很喜歡應用圖像組織讓學生來整理讀過的內容,透過表格的整理,可以讓學生再次思考文本的內容,以前這些圖像組織表都還要到處去找,在這邊發現已經有現成的Pages模板模板了,做得好精美哦!來介紹幾個我會比較用得到的吧!
No.1:  KWL Chart
        這個表格適合用在科普文本的閱讀或是其他文本的整理,閱讀前可以請學生針對此主題知道的事情先進行討論,將結果寫下來,然後思考什麼樣的知識是希望在這個文本中獲得的,最後再把從文本學到的知識放在最右邊的格子中。

No 2:  Venn Diagram

        可用在兩個人物或類似事件的比較,中間重疊的部分則可寫下彼此的共同點。

No. 3: Hamburger Chart

        一般性文本的整理表格,上層麵包寫下主旨大意,中間是三個事實細節,最後麵包是結論。

No. 4:  Timeline Chart


        這個圖表很適合拿來探討歷史事件,記錄不同年代或時間的歷史事件發展的經過,有的時候我會用到,但我相信會更適合歷史老師。

No. 5:  Mind Map

        
        最基本的心智圖,可以整理拿來腦力激盪、文本整理、人物分析或單字整理,如果覺得圈圈數不夠多,可以用繪畫功能再擴充一下,但好用的心智圖網站很多,這個的實用度較低。

No. 6: 單字整理表


        這個根本是為我們英文老師準備的,可以讓學生整理單字的中英文意思,還可以練習造句並結合圖像記憶放圖片,真的是很棒!

No. 7:  用五感敘述某個事件


        天啊!這個拿來教感官動詞太適合了,可以請學生用感官動詞來描述吃營養午餐的經驗(或旅行的經驗),怎麼沒有早點認識它!!!太相見恨晚了。
         Apple Education Community還有很多的好東西,今天先拋磚引玉介紹圖像組織表,下次有機會再來介紹其他資源哦!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