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教學]畢業玩什麼?Part 2 Class Picture班級群像製作

         學生會考後畢業前究竟要做什麼,來到了最終回(其實才兩回而已~XD),運用簡單的活動讓學生一起參與是我這一系列的宗旨,這次活動所運用到的工具有Bitmoji和Google簡報,接下來大家一起來看看該怎麼進行。

        Bitmoji可以製作個人化貼圖,製作完的貼圖可以用來裝飾圖片、學習單或簡報,讓您的作品更生動有趣,因此之前我就非常~~~喜歡運用,以下跟大家分享幾個我很愛的貼圖。

                                                                            (賢慧風)



                                                                    (變裝風)

     

                                                                      (奢華風)   

         此次活動的靈感是來自於黃子瑜老師,他曾經讓學生繪製個人Q版自畫像,然後再將畫像整合成班級合照,我覺得非常厲害,但我並非美術老師,真的沒辦法向黃老師一樣指導學生製作,因此我想到採用Bitmoji製作個人貼圖,然後再集結而成班級群像,應該也會有類似的效果,以下是教學流程:

  1. 下載Bitmoji(也可使用網頁版)。

  2. 下載後註冊。

  3. 製作個人圖像。

  4. 選擇最喜歡的圖像(足以代表你的,但不可看不清楚臉)。

  5. 下載個人圖像後並貼在簡報上。

  6. 打上名字(英文為佳)+形容詞(需正向)。

        說到正向形容詞,學生多半想到的是beautiful, handsome, good和nice這類的基本單字,有些學生會覺得不足以形容自己,因此我運用了英文庫」的文章,讓學生認識並挑選適合自己的形容詞,接著再請學生將自己的圖像、姓名和形容詞貼到共編簡報上,如此一來就完成這次的活動了,以下是學生的作品:



         學生完成後我再請我的小助手幫我整合,將學生的圖像、姓名和形容詞張貼到最後一張簡報,以下就是最後的成品。

                
         學生做好的個人圖像其實我還另有用途哦!最後一堂的線上課我舉辦了線上畢業典禮,每個人我都製作了畢業獎狀,以紀念學生在這堂課的付出和努力。


         最後我將班級群像和獎狀放在雲端上讓學生自行下載,這就是我給學生最後的禮物,希望學生能帶著我的祝福往下一個階段邁進,離別其實是個開始,祝福我的學生們都能實現自我,展翅
高飛。

共編簡報範例: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