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教學]畢業玩什麼?Part1-Draw A Face For Anya

         親愛的國三同學畢業了,在會考完到畢業前進行了不少活動,包括Kahoot猜歌活動,看影片學英文等,其中值得記錄的活動有兩個,這次我想先分享其中之一,提供給其他老師參考。

        最近Spy X Family在日本蠻受歡迎的(但在台灣的討論度好像還好),我挺喜歡動畫的人物設定和故事內容,因此對此動畫頗有好感,這時我的先生傳給了我幾張圖片。

                                                                             (原圖)

        我覺得這個活動蠻好操作的,而且可以在一節課內完成,甚至可以看到學生的創意表現,以下是這個活動進行的流程。

1. 在電子白板上作畫,我選擇的是whiteboard. fi,相關的操作方法可在網路上找到。

2. 請想像Anya可能會有的表情或動作,但不可涉及暴力或色情。

3. 畫完之後,根據表情動作用一句英文表示。

以下是學生的作品:





        教學流程超簡單的吧!學生畫完之後,這些作品就能拿來當素材,檢討他們的用字和文法。其實這種圖畫半成品網路上非常多,可搜尋Finish this drawing,大家就可以找到很多範例,利用這些畫讓學生完成,可以獲得不少樂趣呢!畢業玩什麼還有Part 2,敬請期待。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