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Earth Day-3 Ways You Can Help the Earth

        讓這個地球能永續發展一直是Earth Day的精神, If we can take care of the Earth, it will take care of us. 幫助地球其實並不是困難的事情,往往只要一個小動作,就可以讓我們擁有更好的未來,今年的世界地球日我還是希望我的學生能夠依循這樣的理念,然後把這樣的理念傳遞下去,因此Earth Day的教學活動,我先帶領學生欣賞和閱讀Todd Parr的海報,認識10個保護地球的方式。


(Photo Credit: Todd Parr)

        將學生分組後,請學生討論在生活中他們覺得最能幫助地球的三個方法,做成影片上傳到Padlet,算是很簡單的教學活動,學生皆能在一節課內完成,以下是我的教學步驟,敬請參考。

1. 分組討論能幫助地球的三個方法。

2. 拿取iPad開始製作,近來iPad社團很流行製作知識圖卡,因此我先用Keynote製作了圖板,接著Airdrop給學生,如此一來也能減少學生製作的時間。

3. 學生完成知識圖卡的海報,附上插圖及錄音。

4. 上傳到Padlet。


分享幾個學生的作品給大家欣賞哦!




        讓學生彙整所學製作成知識圖卡也可以成為確認學習成果的方式之一,直接Airdrop模板大幅降低製作的速度,另外在情意方面,我也希望學生能夠意識到invest the Earth這樣的想法,讓保護地球這個思維落實到生活中,畢竟這也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啊!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