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扶助]Typhoon Is Coming教學桌遊分享

        學習扶助班的教學常常囿於一個困境,一個班往往只有1~2節課,就算只複習單字也沒辦法,更何況還需要兼顧句型的教學,通常來說,面對此一困境我會以遊戲的方式帶領學生前往句型的練習,因此桌遊會是我選擇的方式之一。

        翰林版B4第四課的內容正好有颱風防災的部分,因此我將此部分設計在此次的桌遊中,改編的桌遊為Moo's Code(Moo斯密碼)。詳細的玩法在影片中,若有興趣的人可點下方的連結,觀看桌遊的玩法哦!

Moo's Code桌遊影片

        在玩之前要跟學生講個故事,讓學生更能進入遊戲的情境中,故事是這樣的,媽媽(爸爸)在颱風前兩天跟同事聚會,吃了不少麻辣鍋,因此鎖喉,無法言語,沒想到颱風來了,媽媽(爸爸)急著要全家準備避災的物資,只能用敲打的方式讓孩子知道,請孩子協助家長完成此一任務。

玩法:

1. 玩家擁有一張物資卡,上面所需物資的密碼代號。

2. 選擇一名玩家擔任媽媽(爸爸),擔任此角色的玩家全程不能說話,只能用比和敲打的方式表達,根據手中的卡片的線索讓其他玩家猜測是那張卡片。

3. 其他玩家根據敲打的線索,找出正確的卡片,然後根據本課的句型: We should prepare.....,將句子念出,正確者可得到該卡片。


4. 還有一種特殊卡,若看到此卡,玩家需要唸出Typhoon is coming.並模仿風吹的聲音。

        以上就是改編桌遊的玩法,可利用此桌遊練習單字和句型,整體來說,這個遊戲的玩法簡單,因此程度不好的孩子也樂於參與,在遊戲的過程中,學生又可大量的練習,真的是一舉數得,若學生無法講出整句,教師可視情況給予提示,更可給予學生成就感。


        我能認識這個桌遊,是某年參加夢N國小英語場研習時之故,要感謝Double A Plus三位老師的介紹,讓我能認識這個桌遊並進行改編,大家可以研究一下其玩法,把它融入自己的教學中,想必會對學生的學習有所助益,感謝各位的閱讀,我們下次見囉!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