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進行式的桌遊練習

        除了使用iPad,有時候我會設計些小桌遊讓學生練習,主要目的在於讓學生在遊戲的過程中練習口說能力。我這次設計的遊戲,除了可以練習口說,還可以讓學生同時練習寫句子,讓我們來看看如何進行。

        此次的教學對象為二年級學生,使用的版本為翰林版第三課,所練習的是過去進行式的使用,我覺得過去進行式在生活中使用的情況不多,對於上學習扶助的學生來說,更是很難理解,文法的學習也是要在情境中練習,我設計的情境是昨天某個時刻,當時的你(或其他人)在做什麼?

        來看一下要準備的道具有什麼,骰子、主詞卡(可用便利貼)、指尖陀螺(spinner)、撲克牌、花片(或透明圓片)。


        接著拿出撲克牌1-12數字的牌,按照時鐘的順序,把牌卡牌成一圈,這設計我是從2020夢N綜合組學來的哦!每個人發5個花片,有一個錯誤就扣一個花片,回答正確則獲得一個花片。


       


        雖說是用遊戲練習句型,但在遊戲之前,還是要教學生此次要用到的句型及可能會有的回答,我們這次要練習的句型如下:

Q: What was/were +S+ doing then?

A: S+was/were+Ving then.

        學習扶助的學生因能力不足,因此要先請他們回想一天可能會做的事情,以及請他們試著用英文表達,不會的請他們看課本或老師補充,接著就可以進行桌遊的練習了。

步驟如下:

2. 玩家轉骰子,決定主詞。

3. 玩家轉spinner,決定時間。

4. 其他玩家詢問問題,What was/were +S+ doing +then??

5. 玩家按實際情況回答問題,並在白紙寫下句子。

6. 勝利條件:最多花片的前4名。



        下課前,我檢查學生的白紙,看看他們的句子是否正確,若不正確的話,會請他們訂正後才下課。
學習扶助的學生因能力尚不足,適當的drill是需要的,但若是能在練習中帶點遊戲及操作,會讓不斷重複的練習沒那麼枯燥,以上是這次的小分享,希望能對大家有幫助哦!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