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Mother Day-What does my mom like?結合Keynote製作母親節影片

Hello!!親愛的大家!!
        很高興很快又跟大家見面了,今天是母親節,Happy Mother Day!!想要在這個重要的日子跟大家分享我如何將英語教學和這個節日結合在一起。在設計這個學習任務之前,我的想法有以下三點:
1. 要能讓學生們能藉機跟母親溝通互動。
2. 任務不要太困難。
3. 能搭配學生學過的文法。
4. 能練習口語能力。
         因此我發展了以下的學習單,讓學生去訪問自己的媽媽,還能讓學生練習最近所學的文法which的句型。

學生訪問完自己的母親後,用英文寫下答案,帶到課堂來製作影片。

         Keynote是可以讓學生錄製自己的聲音,再插入簡報中,因此我要求學生必須要把簡報的內容都唸出來,學生要運用Keynote製作簡報,並從五個問題中挑選三個出來錄製問與答,因此我花了一些時間教授學生如何使用Keynote製作簡報,同時提供了一個我預先製作的影片,如此才能跟學生溝通我所想要的成品,學生都充分了解後,我就讓學生開始製作了。

        這對學生來說是個挑戰,但學生非常努力完成,為了能夠完成任務,他們還會拉著自己的同學到安靜的地方去練習,看的出來對這次的練習很認真,讓我有些感動,但也因此讓製作的時間拉長,因此即便這個活動不難,老師們還是得預留一節半的時間,以下就讓我們來欣賞學生的作品吧!
(學生的作品並沒有100%完美,但這都是學生努力過後的成果,因此我挑選幾個比較有特色的作品。)
       後來因為時間的關係,還來不及讓學生將完成的作品寄給自己的媽媽,是其中最可惜的地方,但學生在完成作品的時候,給了我一些靈感,若我下次還有類似的機會,我會有以下的做法:
1. 讓學生在家和自己的媽媽進行問與答,並錄製下來,若完成者,給予額外的獎勵,若學生真的因為設備等因素沒辦法完成也沒關係,還是會給予時間讓學生在校完成。
2. 其中有一個問題讓學生自己設計,讓學生有更多的學習遷移。
        僅以此文獻給各位辛苦的媽媽老師們,大家辛苦了,再次說聲: Happy Mother's Day!!

Comments